close

nEO_IMG_1.jpg

今年冬天是一個氣溫驟降、異常寒冷的季節,噴嚏鼻水更是直直流,

看著氣象報導播報著一波又一波的寒流,讓人忍不住都打起了哆嗦。

讓一向怕冷的mao子,滿腦子只想吃火鍋、羊肉爐、薑母鴨、十全補湯的滋補聖品來暖胃,

可惜因為工作佔據了一天大部分時間,讓許多像mao子一樣的上班族揪不到團去聚餐,

只好轉往量販賣場採買冷凍宅配包,回家自行烹調,犒賞自己虛寒的五臟廟。

但是,隨著物價的飆漲,羊肉爐、薑母鴨等冷凍調理包的內容物縮水的可憐,

難道,想吃一塊正港帶皮又帶肉的肉,已經猶如昨日黃花,光景不再了嗎?

nEO_IMG_2.jpg

正所謂在不好的時代,也會有人不惜下重本,殺身成仁,捨身取義(?)的回饋大眾。

其實是隨著消費型態的改變,經營店面的店家也被迫使調整經營方式,

改以多元化的管道,如:宅配、伴手禮等模式,

拓展不同的消費市場或族群,來因應不景氣的寒冬。

【鴨桐伯薑母鴨】是一家成立於台南地區,坐擁二十多年歷史的薑母鴨專賣店,

在某次機緣巧合下,老闆遇見了一對薑農夫妻,嘗到了令其永生難忘的薑母鴨佳餚,

故向其拜師學藝,並以此為業,創立了「鴨桐伯薑母鴨」經營至今。

nEO_IMG_3.jpg

「鴨桐伯」在台南設有直營店面,讓客人可以現點現吃享用美味佳餚,

但也為了服務外縣市的客人,開啟網路冷凍宅配的管道,以冷凍調理包封存美味。

還貼心製作了冷凍包的使用方法和保存方式的說明,讓消費者不用擔心煮不出好味道。

讓我們趕緊跟著薑母鴨超人(?)的指導,在冷颼颼的夜晚煮一碗來吃吧~~!

nEO_IMG_4.jpg

嘿嘿嘿!鴨桐伯的薑母鴨包裝採用金牌啤酒的紙箱,而非使用專屬設計的紙箱,

mao子猜想這大概就像是熱炒店會有酒促小姐般,是企業間的互助互利的宣傳方式吧XD

nEO_IMG_5.jpg

裡面的冷凍調理包也不同於量販市場的薑母鴨品牌,有顯眼的外包裝來吸引消費者目光,

反倒是一絲不掛(?)的完全呈現出調理包的原始風貌,讓人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內容物。

nEO_IMG_6.jpg

薑母鴨(2500g $350) 

除了基本的薑母鴨湯頭調理包,店家還另外附有沾醬、凍豆腐、豬血糕等配料。

如果想要使菜色更豐富,那就得自己準備喜歡的菜色來加菜,那就準備開火啦!

nEO_IMG_7.jpg

一大塊的冰磚等候入鍋後慢慢融化,為了不影響原始的風味,千萬不可以加入太多水唷!

nEO_IMG_8.jpg

大約15分鐘後的時間,便融化成這樣一大鍋餡料豐富的薑母鴨啦~~~~~

那裏面的鴨肉可不是只有皮,或者以骨頭營造出料多的視覺,裡面可是紮實的鴨肉呢!

nEO_IMG_9.jpg

既然是薑母鴨,那當然少不了要放入大量的老薑帶出濃郁的氣味,

肉質鮮美的紅面番鴨,伴隨著黑麻油拌炒過的香氣,摻入四十多種藥材熬煮而成,

喝起來暖胃而不嫌燥熱,香氣濃郁而不顯油膩,湯頭帶有香氣讓人驅除寒意。

nEO_IMG_10.jpg

就像吃火鍋要沾沙茶醬,吃薑母鴨自然也有專屬沾醬。

這款沾醬味道鹹中帶甜,感覺像似豆瓣醬的味道。

因為mao子本身吃東西不喜沾醬,所以只有品嘗原始的薑母鴨湯頭,而沒有沾醬吃。

nEO_IMG_11.jpg

 

nEO_IMG_12.jpg

以往mao子不愛吃冷凍包裝的薑母鴨,一是嫌棄吃不到肉,二是嫌棄肉質容易乾澀難咬,

但是鴨桐伯的鴨肉著實顛覆了mao子的壞印象,肉質軟嫩讓人差點忘了是在吃鴨肉,

原來鴨肉煮湯也能有如此軟嫩鮮美的口感,就連皮雖略帶嚼勁,但也不會難以下嚥,

忍不住就多嗑了幾塊鴨肉還意猶未盡,真的比連鎖的量販包還好吃很多很多!

nEO_IMG_13.jpg  

剛好手邊有幾樣mao子很喜歡的配料,於是就加入了美味的新竹貢丸和冬粉,

搭配上薑母鴨的湯頭,依舊讓人吃得欲罷不能,吃完後瞬間覺得身體都暖活了起來。

雖然mao子沒吃過外頭店面的薑母鴨,但常聽外頭的米酒和麻油都加很重略有卻步,

不過吃完這家的薑母鴨湯頭,卻讓平常吃慣清淡的mao子覺得接受度很OK,

味道調配的十分符合大眾化口味,吃起來不會過於辛辣、油膩,確又保有進補湯品的好味道,

而且使用精選的鴨肉料好實在,讓人感受的店家滿滿的心意,

今年補冬還沒想好吃什麼的民眾,可以考慮鴨桐伯的薑母鴨,犒賞一下自己吧!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網站:http://yatongbo.pixnet.net/blog 

Mao子的不專業美食旅遊之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