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 (1).jpg

臺灣水果在國際間鼎鼎有名,更是外國人到台必買、必嘗的美食之一。平常多是介紹餐廳美食,這回帶著大家認識來自臺中的果園-龍安果園,栽種出以自然熟成方式,而非藥物催熟的水梨品種,讓大家在飯後之餘能多項水果作選擇。

nEO_IMG_0 (2).jpg

「龍安果園」位在臺中新社地區,有著良好的地理環境適合農作物生長,也是高接梨盛產的地區。對於靠天吃飯的農民而言,種植水果除了要受氣候影響,更需要他們細心的照顧,才能讓水果的生長過程達到最完美的狀態。

nEO_IMG_0 (3).jpg

以往吃水果都需要親自到市場採買,但是現在不用這麼麻煩,很多果園都推出自產自售的管道,讓消費者可以買到最新鮮、最實惠的水果,不用擔心透過盤商會被剝削提高售價,更不用煩惱轉運過程繁瑣增加碰撞損壞的機率,更能減少壞果的狀況,對農民和消費者而言,可說是雙惠互利的局面。

nEO_IMG_0 (4).jpg

可別以為產地直送的包裝方式會很隨便,店家該注意的包裝環節都沒有馬虎草率,兩組禮盒分別裝箱後,外面再用一層厚紙箱包裝,貼上黃色的警告標誌貼紙,清楚的讓宅配人員知道箱內裝的是水果,千萬要溫柔對待。萬一收件人不在需要延後送件,也有溫馨提醒要先放入冷藏冰箱保存,以免水梨們"中暑"呀!

nEO_IMG_0 (5).jpg

幸水梨禮盒(4粒,每粒mao子實際秤重約10兩)

nEO_IMG_0 (6).jpg

因為是果園直送,所以是採用電話訂購的方式,選擇需要的水梨品種和等級,直接洽詢原主訂購,並沒有架設網頁提供瀏覽,果園做的大概就是口耳相傳的口碑吧!光種植水果都忙不過來,更加不可能坐在電腦前面等接訂單,所以,有興趣的人可以撥打專線~

nEO_IMG_0 (7).jpg

四顆手掌大小的水梨緊密的塞在紙箱中,沒有塞進其他東西與它爭寵。

nEO_IMG_0 (8).jpg

每一顆水里外頭用泡棉包覆,再用一層塑膠袋包著,一是可以保護水果降低碰撞,一是可以鎖住與空氣接觸,減少水分散失。

nEO_IMG_0 (9).jpg

鏘鏘鏘~從水梨的蒂頭可以看得出來是剛採摘不久的新鮮水果,如果是採下來放了好幾天,蒂頭會看起來乾癟癟的。

nEO_IMG_0 (10).jpg

每一顆水梨飄著一股清爽的梨香,外皮有著自然的光澤,看的出來沒有受到蟲害影響,被細心的照顧著。

nEO_IMG_0 (11).jpg

每一顆水梨都是等到熟成後才採摘下來,所以送到手上時大部分都已經可以直接食用了,不然就是再放置個一兩天便可食用。

nEO_IMG_0 (12).jpg

在店家的「幸水梨」等級評比上,甜度、水分、口感和果型被標示為5顆星等級,重量則為4顆星。從店家的等級評比上,也可以讓顧客買到心中所屬的水梨級別,想要重甜度,還是要重口感,都可以一一區分。

nEO_IMG_0 (13).jpg

可別小瞧這一顆只有mao子手掌大的水梨,它可是比起新興梨更加聞得到明顯的梨香,讓mao子忍不住一直拿著梨子猛聞,那股自然的果香真讓人愛不釋手。

nEO_IMG_0 (14).jpg

水梨中間的籽芯不會太大塊,切掉之後還是可以吃到相當多的果肉。水分部分從照片中便可看出Juicy般的水潤光澤,吃的時候會有水分一直滲出。

nEO_IMG_0 (15).jpg

品嘗幸水梨時果肉帶有有股獨特的味道伴隨著甜味,不似它所散發出的自然果香討眾人喜歡,對於在意水梨口味的人而言,應該會有少部分人不太喜愛。而從幸水梨需要特別以"冷藏"方式保存,就可以看得出它似乎有著些許的嬌貴。比起新興梨,幸水梨熟成的速度較快,也更加禁不起碰撞,而外表相似的四顆水梨卻也有著大不同的風味。

nEO_IMG_0 (16).jpg

收到當天所品嘗的幸水梨,梨子本身有些過熟,雖然依舊保有水潤光澤,但是果肉較為細緻軟嫩,口感上就類似於合適老人、小孩咬的硬度,家人一致對它給予普評。原以為有些灰心,但隔天再切一顆來吃,這顆水梨的熟度恰恰好,吃起來沒有那麼的軟爛,口感清脆,水分飽滿,這大概才是幸水梨品嘗的最佳狀態,立刻扭轉前一天的壞印象!不過有一顆水梨就比較可惜了,不知道是因為收到後在冰箱裡住了七天,還是因為過程中受到的碰撞,這顆水梨從外皮壞到了中心,呈現"客兄(台語)"的淡黃透明模樣,只好整顆報廢。只能說幸水梨是一款有脾氣的水梨,如果想吃它可得碰碰運氣,成為一個有"幸"吃它的"水梨"主人,才有辦法品嘗到它的絕妙風味(笑)~

nEO_IMG_0 (17).jpg

新興梨禮盒(8粒,每粒mao子實際秤重約14兩)

nEO_IMG_0 (18).jpg

這款新興梨與幸水梨的訂購專業可是不一樣的,要買的時候可得看清楚,千萬不要打錯了電話。新興梨的包裝上稍微多了點巧思,那就是有提供OR Code的條碼和網址,可以更快速的搜尋到水果資訊。

nEO_IMG_0 (19).jpg

盒子內附有龍安果園的相關資訊,還有五角形的戰力分析表,讓我們可以清楚地認識水梨的特色與等級區別。

nEO_IMG_0 (20).jpg

一般市面上的蔬果都會主打著無農藥來藉此哄抬身價,店家直接附上每批水梨出產時的檢驗書掛保證,讓顧客吃得安心,還用螢光筆畫上檢視結果,斗大的「無農藥檢出」讓人一目了然。

nEO_IMG_0 (21).jpg

從這款包裝和盒子外的條碼推測,店家應該有將此禮盒在某些店家作販售,如此精緻的禮盒包裝,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。對此mao子不禁要小抱怨一下,常常在送禮時人家多半會介意送梨,多在意梨有「分離」之意,就因為這可恨的原因,往往只能收到蘋果禮盒,殊不知水梨禮盒比蘋果禮盒好吃上百倍,趕緊把這個迷思拋腦後,收到這個新興梨禮盒絕對比蘋果禮盒更討人喜歡100倍!

nEO_IMG_0 (22).jpg

每一顆水梨拿在手上頗有重量,整齊的擺放在盒子內,你還在猶豫最近中秋節到了要送什麼嗎?除了吃文旦外,也可以考慮送水梨,如果是mao子收到,肯定會很開心的(私心)~

nEO_IMG_0 (23).jpg

在「新興梨」的等級評比上,重量為5顆星,甜度、水分、口感都被評為4顆星,而果型為3顆星。雖然水果評比新興梨皆遜於幸水梨,但嘗過的親友皆一致認為新興梨的整體味道較佳,所以等級評比與口味認知的差異,就見仁見智僅供參考。

nEO_IMG_0 (24).jpg

新興梨可放置於常溫中作保存,其熟成的速度不似幸水梨快速,即便收到後擺了一個禮拜,也沒有過熟的狀況,梨子本身風味依舊,未有任何損壞的跡象。

nEO_IMG_0 (25).jpg

新興梨吃起來雖沒有幸水梨搶眼的甜味,果皮也不似幸水梨帶有香味,但果肉本身帶有淡淡爽口的甜味,脆度較為明顯,果肉水分飽滿,咬下去還能感受到果肉在口腔中噴汁,一顆水梨四人分食也頗有份量,但那股好味道就算一人吃半顆都沒有問題。

nEO_IMG_0 (26).jpg  

冰過後的水梨嘗起來更是一股透沁涼的飯後甜點,如果喜歡吃甜味較為明顯、口感細緻的水梨,推薦幸水梨;若是喜歡帶有脆度、甜味適中的水梨,可以選擇新興梨。雖然新興梨的等級評比遜於幸水梨,但整體感覺絕對不遜於幸水梨,甜度、脆度都可算是大眾化能接受的口味。

【店家資訊】

幸水梨禮盒專線:0921-320-111

新興梨禮盒專線:0921-331-551

Mao子的不專業美食旅遊之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