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1.jpg

天氣越冷就越讓人有要準備過年的氣氛,誰說辦年貨一定要去迪化街?誰說買年菜一定要訂飯店的年菜禮盒?相信有不少講究年夜飯要自己料理的菜籃族們,想知道的是哪裡有好食材,可以讓他們一展身手,做出專屬於自家手藝的家常菜。mao子剛好有機會體驗到豪華年貨組合的高級食材,趕緊雙手奉上請久違的mao爸為我們一展才藝!(掌聲鼓勵)

nEO_IMG_2.jpg

最近天氣冷颼颼,mao子和小良騎著歐兜賣跑到位在和平東路三段市場內的「北海水產株式會社」,原以為只是去一家專賣生猛海鮮的冷凍倉庫取貨,殊不知這是一家有直營店面的海鮮肉品專賣店。店家本身是海產貿易的進口商,從國外引進最新鮮的食材直送到台灣,省去繁複的運輸過程,縮短運送時間。除了販售海鮮和肉品等食材外,店內還有販售生魚片和代客料理等服務,如果擔心自己沒有好手藝煮壞食材,就可以交由店家代客料理,一樣都能品嘗到最佳的食材。

nEO_IMG_3.jpg

店內的空間非常寬敞,但是座位數並沒有特別多,主要還是以販售鮮貨食材為主。

nEO_IMG_4.jpg

在日本料理店看得到的海鮮食材這裡也都有販售,清楚的標示品名和價位,現點現料理。透過透明玻璃,可以親眼鑑定食材是否新鮮,mao子不是行家無法為大家斷定價格是否親民,不過可以看得出食材都很新鮮,多看幾眼真的會忍不住想點來吃呀!

nEO_IMG_5.jpg

新鮮海產現買現撈,價格標示清楚,不會魚目混珠、偷斤減兩。

nEO_IMG_6.jpg

美國牛肉也設有專門區,清楚的部位標示和售價,還有提供真空包裝的服務。

nEO_IMG_7.jpg

現點現切,當然好的食材價格也不低廉,用公克計價感覺就不便宜呀!不過自己料理應該還是比在餐廳吃便宜許多。

nEO_IMG_8.jpg

鮮貨冷藏櫃,商品種類繁多,商品備貨量充足,現場選購應該是不用擔心挑選不到心儀的食材。

nEO_IMG_9.jpg

店內菜單,基本常見的熱門商品都有販售,價格與日本料理店的價格差異不大。

nEO_IMG_10.jpg

總共要料理七樣豪華的年貨食材,分別是: 活凍大明蝦、活凍大透抽、日本生食4S干貝、東港野生烏魚子、美國Prime玫瑰翼板牛排8oz、砂鍋鮭魚頭。

nEO_IMG_11.jpg

美國Prime玫瑰翼板牛排8oz x2(450g ± 10% / 包)

nEO_IMG_12.jpg

店家所提供的這兩塊是同一個部位的牛排,可是兩塊肉質顏色卻有明顯不同,這是因為擺放時間長短造成肉質鮮度有明顯的差異!mao媽有交代買肉的時候,一定要挑選鮮紅色的肉才是比較新鮮的,後方那塊暗紅色的肉就是接觸空氣比較久,所以顏色呈現暗紅色。

nEO_IMG_13.jpg

取貨時有向肉品師父請教烹調翼板牛肉的作法,他的建議是如果要吃五分熟,口訣是(來回翻面):15秒、15秒、30秒、30秒。如果要吃七熟則是前面的做法再加15秒、15秒。但前提是要使用平均受熱的鍋具料理,像mao子使用的平底鍋和瓦斯爐,受熱強度和受熱面積沒有那麼平均,烹調的時間就會比師傅建議得再久一些。

nEO_IMG_14.jpg

黑胡椒翼板牛排(五分熟)

因為肉質本身較厚,所以煎過的牛排外層的熟度較為明顯,其實內部只有五分熟的粉紅色肉質。肉質鮮美軟嫩,簡單的黑胡椒醬佐味,依舊無法阻擋肉質本身的鮮味,沒有過多的筋或油花,使得肉本身好嚼易入口,而肉品新鮮所以五分熟吃起來鮮而不腥。

nEO_IMG_15.jpg

活凍大明蝦 (7隻裝)(450g ± 10% / 盒)

nEO_IMG_16.jpg

每一尾大明蝦都有一個手掌般的長度

nEO_IMG_17.jpg

乾煎大明蝦

經過乾煎的明蝦並沒有縮水得太厲害,一整尾放進碗裡就佔據了所有的空間,蝦頭撥開後清楚可見滿滿的金黃色蝦膏,而肉質咬起來飽滿實在,吃起來十分過癮。

nEO_IMG_18.jpg

活凍大透抽(25~30cm)(400g ± 10% / 包)

nEO_IMG_19.jpg

透抽冷盤沙拉

經過簡易川燙後的透抽,放冷後切片做沙拉冷盤食用。透抽肉質厚實富有彈性,翅膀和觸角帶有脆度,雖然沒有過多的調味,但還是可以吃出透抽鮮而不腥的原始風味。

nEO_IMG_20.jpg

日本生食4S干貝(18顆)(220g ± 10% / 包)

nEO_IMG_21.jpg

乾煎干貝

nEO_IMG_22.jpg

乾煎是為了鎖住干貝本身的鮮甜味,用小火將干貝兩面煎至微微金黃,干貝滲出的鮮甜汁液,呈現出Juicy的光澤便大功告成。

nEO_IMG_23.jpg

一整顆完整的新鮮干貝,沒有譁眾取寵的調味方式,只是經過乾煎更能凸顯它本身的風味,吃起來鮮甜多汁,肉質Q彈軟嫩,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發出讚嘆聲!

nEO_IMG_24.jpg

東港野生烏魚子(4兩半)(230g ± 5% / 片)

nEO_IMG_25.jpg

烏魚子是家家戶戶過年時節常常會買的應景年貨,不過卻是第一次出現在mao子家,所以料理初體驗似乎不是太成功(哈),我們照著說明將它用烤箱兩面各烤三分鐘後拿出來切片,沒想到卻因為太乾而切不出完美的剖面...(殘念)不過並沒有影響到烏魚子本身的風味,吃起來反而更可以嘗到粒粒分明的烏魚子,味道也沒有餐廳的那麼鹹,多吃幾片也不會感到膩口。

nEO_IMG_26.jpg

砂鍋鮭魚頭(半顆)(600g ± 10% / 盒)

nEO_IMG_27.jpg

鮭魚頭白菜火鍋

將店家所提供炸好的鮭魚頭下去熬湯,加入當季的大白菜和各式火鍋料,鮭魚頭的油質經熬煮後滲入湯中,剛好被大白菜吸附而更顯入味,整鍋湯頭變得更加鮮甜好喝。鮭魚頭嘴邊肉的肉質軟嫩,與白菜鍋的組合真的是超完美的搭配,立馬讓人喝了兩碗。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       址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08巷18號
訂購專線:02-8732 -0539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,09:30~14:00,17:30~21:00※每週一公休
官方臉書:北海水產株式会社

Mao子的不專業美食旅遊之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