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O_IMG_0 (1).jpg

每一個地區因為風俗民情、地理文化和飲食習慣的差異,都會發展出在地化獨樹一幟的代表菜系。在台灣,當然也有結合在地風格的台菜佳餚,深受饕客們所喜愛。以往說到「台菜」,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莫過於酒館、酒樓,或者是私房小餐館,這類帶點復古懷舊的建築,有著一群穿著統一的制服襯衫、套裝的服務人員,總是忙碌穿梭期間而來不及向妳溫柔的說聲may I help you,客人們則會因酒酣耳熱而大聲喧嘩的熱鬧情景,是否讓人感覺很熟悉且彷彿歷歷在目,對,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啦!但是,今天要介紹一家將台菜搖身一變成時尚料理的名店「叁和院」,趕緊來瞧瞧這間在2014年竄起的新式台菜餐館吧~

nEO_IMG_0 (2).jpg

「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」剛好位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和忠孝敦化站的正中間,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,看到頂好名店城後轉進巷弄間便可找到店家了,在交通位置上可說是佔盡地利之便,逛完街後還能順道去用餐,成了家族聚會和朋友聚會的選擇之一。

nEO_IMG_0 (3).jpg

nEO_IMG_0 (4).jpg

一樓用餐區域,擺有四桌四至六人的座位,在擺設上偏向時尚酒吧路線,不看菜單實在無法將之與台菜餐廳聯想在一塊。一樓設有吧檯和點心櫃,擺有各式酒類和可愛小甜點,很適合商務客下班後來小酌解悶一下。

nEO_IMG_0 (5).jpg

二樓的吧檯區由兩位調酒師負責,當天不僅近距離欣賞到整個調酒過程,還學到了不少有關酒類的小知識。兩位調酒師都十分熱情,如果想跟他們交換心得,可以選擇吧檯區的座位與他們互動。

nEO_IMG_0 (6).jpg nEO_IMG_0 (7).jpg  

因為台菜份量適合多人分享,所以店內多採四人以上的座位配置,如果想吃的豐盛點,多找一些人共享才能點得多樣化些。

nEO_IMG_0 (9).jpg

店家將Menu設計成雜誌風格,符合其講究時尚創新的風格,結合中英合併的元素,讓台菜搖身一變成了無國界菜餚。

nEO_IMG_0 (10).jpg

簡單的食用器皿,那就準備開動吧~

nEO_IMG_0 (11).jpg

開胃菜─百香涼拌菜

使用紅蘿蔔、南瓜、青木瓜三種極具營養的蔬菜,淋上酸酸甜甜的百香果汁,吃起來清爽香甜,開胃又有解膩效果。

nEO_IMG_0 (12).jpg

五味九孔鮑(一支$87)

nEO_IMG_0 (13).jpg

九孔鮑淋上五味醬不稀奇,但若加點巧思把它設計成冰淇淋的樣式,看起來是不是變得很可口呢?外頭使用酥脆的甜筒餅乾,白色冰淇淋部分是馬鈴薯泥,底部搭配上高麗菜絲和水果丁增添口味多樣化,上頭再擺上九孔鮑,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nEO_IMG_0 (14).jpg

九孔鮑吃起來鮮脆帶有嚼勁,肉質十分Q彈,馬鈴薯泥綿密細緻,配著外頭餅杯一塊吃似有像在吃點心的錯覺。原以為把九孔鮑吃完後這道菜就會變得無趣,沒想到店家在薯泥下還放有新鮮菜絲和甜甜的水果丁,瞬間提升了口腔內的豐富性,那股甜味讓人有倒吃甘蔗的驚豔之感。

nEO_IMG_0 (15).jpg

叁和炙塩豚(標準$277,大份$537)

nEO_IMG_0 (16).jpg

取用豬隻肥瘦均勻分布的部位,將之抹上鹽再烤至外皮酥脆後切成薄片,還可自由搭配一旁的蒜頭、蒜段和馬告醬汁食用都十分對味。這道料理不僅視覺看起來精緻可口,就連味道也不禁讓人多扒幾口飯來吃,完全不會因為吃太多油花而感到噁心膩口。

nEO_IMG_0 (17).jpg

叁和院馥郁蜜鮮魷(標準$257,大份$487)

nEO_IMG_0 (18).jpg

店家使用帶有嚼勁的新鮮魷魚裹粉油炸,若只是單純灑鹽配九層塔難免顯得普通,店家善用巧思將炸物外頭裹上一層蜜糖拌炒,讓每一塊炸魷魚嘗起來都帶有甜甜的味道,味道比想像中還要對味,蜜糖的香甜取代的炸物的油膩感,讓人愛不釋手。

nEO_IMG_0 (19).jpg

月見過貓(標準$177,大份$337)

nEO_IMG_0 (20).jpg

過貓這道菜餚在台菜中似乎並不陌生,但mao子家卻從未買過這類野菜來食用,所以算是第一次吃這道菜。感覺過貓和龍鬚菜有些相似,不過味道上卻是天差地遠,過貓的味道可口許多。

nEO_IMG_0 (21).jpg

上頭打一顆生蛋黃,食用時將蛋液均勻攪拌,讓青菜顯得更加油亮,吃起來沒有惱人的土味和苦味,莖葉不會太過粗硬,是道味道溫和的清爽小菜,立刻讓mao子回家跟家人分享改天可以買過貓回家煮。

nEO_IMG_0 (22).jpg

叁和院極品豚丁飯$27

這不就是滷肉飯~~店家竟然還能幫它想出這麼夢幻的名字,上頭那股油亮的肥瘦肉燥,淋上滷汁和幾塊脆瓜,整個就很下飯。

nEO_IMG_0 (23).jpg

越光米飯$17

米飯口感偏硬,與一般家中電鍋煮出來鬆軟的白飯口感有別,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但若習慣吃較軟白米飯的人,可能就比較不習慣。

nEO_IMG_0 (24).jpg

蝦佔雀巢(一個$87)

nEO_IMG_0 (25).jpg

菜如其名,底下用如同鳥巢造型的菜絲打底,裏頭擺放一隻蝦仁,鋪上滿滿的焗烤起司,這道絕對是改良式的台菜,真是創意十足。

nEO_IMG_0 (26).jpg

為了塑造鳥巢的圖案,店家將芋頭刨成絲,可說是有模有樣。將之炸成酥脆的餅乾口感,吃起來可是兼具香酥脆的口感。若蝦仁可以選用更大隻的品種,氣勢應該會更加驚人。

nEO_IMG_0 (27).jpg

丁桂避風塘

丁桂魚是膠質豐富的魚種,營養價值高,除了肚子部位魚刺較多外,整條魚並無太多魚刺,所以很適合用來油炸烹調。炸至金黃酥脆的魚肉,雖有蔥段和辣椒等配料做拌炒,但卻無法隱藏這尾魚本身極重的土味,雖說食用上十分方便,不過外頭灑有大量鹽的重口味,在土味和鹹味的衝擊下,只好猛灌酒水了。但若你是不喜鹹的人,mao子就極度不建議點這道菜餚了。

nEO_IMG_0 (28).jpg

近距離的調酒秀,由調酒師一一為我們介紹「雪茄」的調製過程,讓我們可以更加清楚這杯調酒的特色所在。

nEO_IMG_0 (29).jpg

精湛的技術展示到每一支酒的詳細介紹,過程中還可細聞香氣和品酒,算是用餐過程中另一種特殊的體驗。

nEO_IMG_0 (30).jpg

nEO_IMG_0 (31).jpg

這個雪茄菸一灌進去,立刻引起眾人歡呼,怎麼有點鄉巴佬的感覺(哈)

nEO_IMG_0 (32).jpg

雪茄$387「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」

由許多烈酒組合而成,友人表示雖然加入很多烈酒,但綜合後喝出來的味道卻沒有烈酒般的辛辣味,反倒變得溫和許多,容易入口,有意料之外的感受。

nEO_IMG_0 (33).jpg

懷舊$327「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」

上頭有一層厚厚的蛋白,擺上些許茶葉點綴,友人認為比雪茄的味道喝起來更加爽口、好喝。

nEO_IMG_0 (34).jpg

法式輕鬆$357「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」

加入龍舌蘭酒和藥草酒,雖然藥草酒只是點綴用,但在品嘗的過程中卻難掩藥草酒的氣味,而加入的葡萄柚汁和洋甘菊混入當中,散發著淡淡花果香氣。

nEO_IMG_0 (35).jpg  

莫斯科驢子$287「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」

加入薑汁汽水、薑蜜,整杯喝起來可說是薑氣十足,對於不喜吃薑的人應該會很難適應,但喝完後感覺整個身子都熱了起來。

【整體心得】

因店家處在精華地段,價格明顯偏中高價位。每道菜也依分量不同而有價味區別,比較適合多些人一塊吃才能點比較多的菜色,講究吃得巧,但若要吃得飽可能就得多掏幾張小朋友了。雖然店內位置眾多,但是客人仍舊絡繹不絕,建議去之前可先訂位避免向隅。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 址: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

電 話: 02-2731-3833

營業時間: 週日至週四,11:30~凌晨01:30;週五至週六,11:30~凌晨02:30

官方網站: 叁和院 台灣風格飲食 

Mao子的不專業美食旅遊之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o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